Spark性能调优之——在实际项目中使用kryo序列化

Posted by luoxuehuan on September 22, 2016

一、Java的序列化机制

ObjectOutputStream/ObjectInputStream 对象输入输入流机制,来进行序列化。

这种默认序列化机制,的好处在于,处理方便,不需要手动做什么事,只要在算子里面使用的变量,实现Serializable接口的,可序列化即可。

但是缺点在于,默认的序列化机制的效率不高,序列化的速度比较慢,序列化以后的数据,占用的内存空间相对还是比较大。

可以手动序列化格式的优化。

Spark支持Kryo序列化机制。Kryo序列化机制,比默认的Java序列化机制,速度要快,序列化的数据要更小。 大概是Java的1/10.

所以减少传输数据,减少内存消耗。

二、Kryo序列化机制:

1.算子函数中使用到的外部变量。 2.持久化RDD时进行序列化,StorageLever.Memory_only_ser 3.shuffle

三、效果

  • 1.算子函数中使用到的外部变量,使用Kryo以后: 优化网络传输的性能,可以优化集群中内存的占用。

  • 2.持久化RDD,优化内存的占用和消耗; 持久化RDD占用的内存越少,task执行的时候,创建的对象,就不至于频繁的占满内存,频繁发生GC。

  • 3.shuffle : 可以优化网络传输的性能。

四、怎么用?

第一步: 在sparkConf中设置一个属性。

set(“spark.serializer”,"org.apache.spark.serializer.KryoSerializer")

Kryo之所以没有被作为默认序列化类库的原因: 因为Kryo要求,如果要达到它的最佳性能的话,那么就一定要 注册你自定义的类(比如,你的算子函数中使用到了外部自定义类型的对象变量,这时,就要求必须注册你的类,否则Kryo达不到最佳性能)

第二步: 注册你使用到的,需要通过Kryo序列化,一些自定义的类。

.registerKryoClasses(new Class[]{CategorySortKey.class});